笙歌陌路【重抑重焦请假生】

因重度抑郁重度焦虑请假在家的高一生,在家自学

[故寒]对不起

ooc!有私设!逆cp!🎶

注意避雷!

跨时空的一次对话。

甜甜的文文!一发完。

祝寒寒生日快乐!🎂🎂🎂

 

 

 

“宝宝,你是不是…只喜欢年轻的?”宋居寒颤颤巍巍地说出这句话,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,自己真是没事找事。

 

何故望着爱人赤红的双眼一声不吭,夹杂几分隐忍,握紧的拳头最终慢慢松开。他多想伸手去抱抱宋居寒,可这些年来他有些乏了。

 

一味地宽容和忍让,换来爱人的得寸进尺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宋居寒蓦然揽往了何故的脖子,吻了何故的嘴唇。泪水顺着脸流进嘴里。何故尝到了,咸咸的。

 

你再怎么讨厌我,我还是忍不住吻你。

 

这个吻持续了一分钟,这期间何故没有动一下,唇瓣分离时,还扯出一道银丝。宋居寒氤氲着眼,深情地望着何故。哪怕何故骂他也好,他最怕何故不吭声,这就代表何故生气了。

 

明明那么一个薄情的人,现在却眼含万种风情。

 

终究宋居寒走了,迎着晚风,敞步于步行街,消失在尽头。

 

事情回到几个小时前,宋居寒满心欢喜地来到公司找何故,看到了极其恶心的一面。

 

何故正笑语晏晏地跟一个小男孩说话,关系看起来十分暖昧,空气中充满了粉红色泡泡。

 

当时宋居寒就忍不住冲上去推了那小男孩一把。意料之中,小男孩故意跌在了地上,佯装很委屈的样子。

 

“叔叔,他为什么推我?”听着这嗲里嗲气的声音,宋居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 

“我——”

 

“宋居寒,我们去别处谈。”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何故打断了。他只好悄悄跟在何故后面,不时抬头看向何故,像个做贼心虚的小孩。

 

他强势惯了,不喜欢向别人低头。

 

他们来到一所拱形桥上,下面是湍急的河流,远方水天相接,诡谲多变的云彩飘浮于上。橘红色的天温暖了江水,它们揉在一起。

 

应了那句话,“应是天仙狂醉,乱把白云揉碎。”

 

“宋居寒,别无理取闹了。”何故无奈地看着宋居寒,那意思就好像是在说别幼稚了,我们都不小了。

 

“我无理取闹?!宝宝,你跟庄捷予出去逛街,你说不能让自己只为我掌控,我同意了!还有周贺一,你说他救了你,我也同意了!现在呢?!那是谁?!”宋居寒说到后面隐约有点要哭的趋势,他自己为何故一而再而三地放低底线,何故又何尝不是这样。

 

“居寒,我知道你做了很多你以前从不干的事。”何故深吸了一口气,直视宋居寒的目光。“可那些事对我而言不过是家常便饭,你放低的底线和我相比又算得了什么?”

 

“对不起,宝宝,我错了。”每到何故提起以前的事,宋居寒总会下意识说句对不起。这成了他的一种本能。放得下的人过得多姿多彩,放不下的人在泥潭里反复挣扎,越陷越深。

 

听了宋居寒的话,何故嘴唇抬了抬,悠而放个。他并没有怪宋居寒,只是希望他不要再幼稚了,没曾想事情会发展成这样。

 

场面陷入僵局,后面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
 

宋居寒问入那种话不是空穴来风,而是早就有迹可寻。何故早些年就说过喜欢年轻人的朝气,天不怕地不怕的傲气。就连何故睡过的…周贺一也带有年轻人特有的趣味。

 

俗话说得好,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。宋居寒知道自己的灵魂不有趣,脾气也躁,徒有一个好皮囊。何故喜欢上别人也不奇怪。

 

“当怀疑产生时,他就已经被定罪了。”

 

宋居寒害怕,怕自己老去,更怕何故不喜欢。

 

宋居寒走后,何故吹了会晚风才回家。

 

刚到家就莫名其妙地晕了过去,醒来后就到了一个空间,这个空间里只有他自己。

 

他还没反应过来,屏幕开始放映画面,画面中的有几个人在天台聊天。定睛一看,都是宋居寒。不过一个略显青涩,一个显得老成。同时,还有一个小女孩,站在他们旁边,提问问题。何故耐心地看了起来。

 

无它,那里面的宋居寒红着眼眶。

 

(私设:小的称寒崽,大的称居寒)

第一题:你们有喜欢的人吗?

寒崽:没有(不屑的语气)

居寒:有

寒崽:(睁大了眼,难以置信)

 

第二题:你们喜欢的人喜欢你们吗?

寒崽:当然喜欢(蜜汁自信)

居寒:以前喜欢,现在不喜欢

寒崽:呐尼?(老子这么帅气多金,居然有人不喜欢)

 

何故看得很纠心,他现在也爱宋居寒,只是不如当初那般了。

 

第三题: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吗?是1还是0?

寒崽:没(狂傲地看向未来的自己)

居寒:在一起了,是0

寒崽:(惊掉下巴)

 

第四题:你和他过得开心吗?

寒崽:(看着以后的自己)

居寒:开心,可他不开心

寒崽:???(我以后居然会关心别人)

 

……(一共采访了99道题)

 

采访后的发言:

寒崽:真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衷于一人,为他喜为他忧。

 

宋居寒:我从没想过离开他,以前如此,以后也如此。

 

放映结束后,何故就回到了原来的世界。他刚从地上爬起来就喊宋居寒,边跑边喊,打开各个房门。

 

迎接他的只有空虚,他很焦急。

 

“如果有一天你消失了,我该拿什么证明你存在过。”

 

找到最后,他推开门,走到屋外,看见了蜷缩在那里的宋居寒。

 

他抱紧了冻得发抖的人。

 

“居寒,对不起。”

 

这是和好后,何故第一次说对不起。

 

他们冰释前嫌了,心中的红线紧紧缠在一起,难解难分。

 

回过头来,何故的一生很普通。如果他没有遇到宋居寒,他的生活会很充实。没有颠沛流离的七年,声誉俱毁的经历。他会很普通,普通至极。

 

可是没有如果,何故终会喜欢上宋居寒,喜欢上口是心非的大明星。他们不是平行线,他们注定会相交。

 

宋居寒不是无理取闹。他在赌,赌何故爱他。

 

既然他想赢,就让他赢吧。

 

——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后话

我身体不好,抱歉前段时间停更了。

我从小总会想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,哪怕和自己没一点儿关系。这也导致后来得了病。

我不喜欢和旁人接触过多,他们的一些行为在我眼里就像原始人在钻木取火,很愚昧。

我的朋友从小到大一只手都能数过来。两三个朋友跟我在一起玩纯属拿我当备胎玩,抄我作业。我就陪她们玩,自己又不是玩不起。我能预料到她们将会离开我,于是故意将计就计,整了她们。

她们之后开始四散谣言,假的都成真的了。我从未做出过回答,因为于我而言,那些不算什么实质性的伤害。

关于我的话题从未停止过,我也不清楚自己怎样。

到了初中,我想得更多,一种东西给它分解得十分透析。别人摔倒了,在那哭,好多人走上前去安慰,我就站在原地,望着她们。过了十几秒后走开,我在学习她们的情感。

世界上真的有一种人对别人的情感没有共鸣,周遭一切他都不在意。我为了合群,努力表现成一个正常人。

往后,我想得更多,大脑压根运转不过来这么多问题,开始出现毛病。我开始幻听,出现幻觉,分不清梦与现实,我休学回家。在家呆了五个月,初一的课落了很多。我转了学,成绩没太大起伏。可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。

后来便是现在这样。有人称我们那种人为“最像人的机器人”,他说的没错。表面上和蔼可亲,实际上心里的事从不会告诉别人,也不会在其他人说别人坏话。因为那会成为自己的把柄。把最糟的情况在脑海里过一遍,接下来会表现得游刃有余。

父母会偷看我日记,我会写一些励志的话让父母不太担心。

完全理智的人不是天才就是疯子,当你无休止思考时,所有事情都在意料之中,因为把可能发现的事情都在脑海里上演过了。我在看悬疑片时只看解说,这样省时间。我总是能猜到结局,回回这样,我对悬疑就不感兴趣了。

目前我喝一些抑制思考的药,不会想太多了。

我会尽量更新,最后祝寒寒生日快乐!


评论(39)

热度(937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